当前位置
好民主才是人民之福----艺术设计系第32期发展对象召开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14:53:10   

学习现场

  4月29日晚,艺术设计系第32期发展对象于教学楼F106教室举行主题学习研讨会,共同观看张维为主讲《这就是中国》第十一期“好民主才是人民之福”专题,提升发展对象对“民主”一词的深刻理解与践行自觉。
  张维为教授开门见山地直接抛出了民主好坏之分的观点,认为给民主这个东西加上一个形容词好还是坏,可以把问题说得更清楚。关于民主的话题,从柏拉图、亚里士多德到卢梭等西方很多有头脑的思想家也做了不少的思考,张维为教授在节目中强调不要把民主的内容简单化,简化到只剩下程序,它的操作是要精心设计,要有着丰富内涵的内容,才会是一个比较理想的民主。
  视频观看结束后,大家对视频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得出好民主要综合国情、文化、传统、教育水平、法治水平等多种因素,保护人民整体利益,随着时代的需要而不断地成长。
 
信息来源:高俊霖  文/图  王进荣/编辑   陈晓春/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