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法系开展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青年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30 08:54:28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法系于4月28日在教学楼A301开展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青年大学习”的主题学习教育会议。系党总支书记郑杰主持,文法系2018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
 
青年大学习现场
 
  在学习会议上,全体人员通过观看《五四运动》的电影片段回忆了百年前的五四征程。五四青年节源于1919年发生在北京的五四运动,那是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广泛参与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爱国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影片中广大学生的呐喊与反抗精神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郑杰指出,继承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在现实的意义就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当代,对于我们青年来说,爱国就是热爱社会主义新中国,我们只有牢固树立热爱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崇高感情,才能更好的为社会主义祖国和捍卫社会主义祖国贡献聪明才智。广大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广大青年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著,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广大青年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广大青年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当代青年要认真履行习近平主席给予的寄望,要勤于学习,珍惜大好时光,发奋学习,刻苦专研,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用于创新,不断创新。
 
  最后,全体同学用《最美的太阳》传达了当代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青春力量。通过学习大会的召开,不仅继承和弘扬了五四精神,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的青春活力!
 
 
 
信息来源:文法系 何毓涵 图/文  王进荣/编辑  陈晓春/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