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树立国家安全观,党员做好“领头羊”|管理系党总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线上主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16 15:43:00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提升党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福州工商学院管理系党总支下属各支部召开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学习交流会,此次会议采取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管理系全体党员参加。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学习交流会
 
  会议伊始,与会师生党员观看了《五分钟读懂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之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随后,与会师生党员踊跃发言,围绕今年“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主题,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自身实际,畅谈学习的心得体会。
 
师生党员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学习交流会
 
  管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李冰冰表示: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学习使我受益匪浅,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对确保国家稳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因此我们更是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保障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
  管理系学生第六党支部党员陈咏荷表示: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深刻的体会到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只有牢牢树立安全意识,才能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现场
 
  管理系学生第七党支部书记董冰冰表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过观看视频,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生物安全。此次疫情的爆发,警示我们不可忽视对生物安全的重视与管理。因而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作为共产党员更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以实际行动做到责任扛在肩、艰险不畏难。
 
管理系学生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管理系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黄弘表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安全一定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居安思危,每一个公民都应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我们要将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家庭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结合起来,使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内付于心,外化于形,成为每一个公民的记忆与实践。
  最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高志勇指出,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可为。共产党员要树立国家主人翁的意识,自觉守护国家的各方面安全,积极主动、未雨绸缪、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在各种场合、各种环境下,都要有一个党员应该有的国家安全意识。“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党员们要牢记当初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时刻把国家安全放在自己的心上,落实到行动中。
  通过此次学习会,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身为党员要明确自身的责任,积极动员身边同学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只有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切实将国家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信息来源:董冰冰、魏慧莹、李海燕/文  管理系党总支/图  王进荣/编辑  侯闽黔/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