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汇聚力量,维护安全 |会计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0-04-17 14:38:29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会计系全体师生党员在系党总支安排部署下于4月16日收看CCTV12《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节目。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高校师生更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和每个人息息相关,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能力。专题宣传片强调,学生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时刻都要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观看结束后,会计系师生利用线上方式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发表自己对相关知识的看法,深化对专题宣传片的理解,强化国家安全观念。
 
会计系党总支书记钟建认真学习专题片
 
  会计系党总支书记钟建表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是安居乐业的保障,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胜时刻,做为一名有担当的福工商会计系学子我们更要学好专业本领、凝聚个人力量,为国家做出贡献。”
  会计系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邵志刚老师在学习后认为:“深刻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全社会的国家安全能力。安全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前提,也是当今世界一切人群解决温饱之后的首要关切。在安全当中,国家安全又是最基础、最长远、最根本的保障。没有国家安全,就谈不上个人安全。”
 
会计系师生党员认真学习现场
 
  通过视频学习,会计系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国安则家安,家安则民乐。也许之前大家觉得“国家安全”离自己很遥远,其实这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
 
 
 
 
信息来源:会计系 文/图  王进荣/编辑  侯闽黔/排版